新邵交警开展城区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显成效

【时间:2017-03-29 10: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圆圆【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圆圆)近段以来,开车行驶于新邵县城的大街小巷,你可能发现路宽了、车顺了、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了……这些改变正是新邵县交警大队重拳整治城区交通秩序的结果。

根据新邵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三城同创”工作要求,加强县城区交通秩序整治,构建通行有序、便捷安全、文明美观的道路交通环境,县交警大队成立了以大队长赵红专为组长的城区交通秩序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从3月1日起开展为期一年的城区交通秩序整治活动。重点整治摩托车、出租车、工程运输车、流动摊贩车等车辆交通违法行为。

截至3月26日,该大队共出动45名警力,分3个整治小组,每个整治小组负责1个整治区域,依法查处了各类交通违章1395起,查扣摩托车211辆,无证驾驶125起,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15起,驾驶报废车上路12起,酒后驾驶19起,闯红灯7起,打晴雨伞32起,行政拘留5人。

为了搞好此次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活动,县交警大队成立了专门的活动领导小组,并结合县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了从中队到每位民警的职责任务;成立了督查考核领导小组,对三个路面执勤小组每日的工作情况进行每日督查、每周通报、每月排名,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消极怠工的依据相关规定严厉追责。

通过近一个月的整治工作,有力打击了摩托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遏制了涉摩道路交通事故多发、高发势头,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了城区各路口摩托车随意摆放、闯红灯、打晴雨伞的违法乱象得到了有效治理,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意识明显增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