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法院为妇女维权送“法宝”

【时间:2017-03-29 09: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力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贺力平)3月8日上午,双清区法院组织法官进街道、进社区,通过咨询、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宣讲《反家庭暴力法》。

为了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一周年,减少家庭暴力的发生,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的反家暴意识和能力,双清区法院组织法官开展了宣传教育活动。为提高效果,法院围绕反家庭暴力、人身安全保护、婚姻家庭矛盾调处等知识,精心印制了“反家庭暴力宣传册”、“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大事无小事”等宣传资料,发放给过往的妇女群众阅读,宣传反家暴维权法律法规。同时,对前来咨询的群众,法官们向她们讲解了妇女儿童遭受家庭暴力的案例、种类、现状、现行立法、认识误区等方面的知识,并耐心告知群众如何应用法律来维权。对个别受暴妇女,法官们还对她们进行心理疏导和法律方面的援助。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8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6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家庭暴力危害的认识和妇女自身的维权意识,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共建幸福家园营造了良好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