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交警大队提前“编治”清明节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

【时间:2017-03-29 10: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晓艳【字体:

                                                                      加强对农村地区进行宣传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晓艳)清明节小长假将至,根据支队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部署和“百日会战”行动的要求,隆回交警大队参照往年经验,针对辖区城乡结合部分布广、道路长、清明期间车流量大等特点,未雨绸缪,提前行动,以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为目标,全力做好清明前的交通安全预防工作。

提早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大队本着为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将清明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列为目前工作重点,制定了清明期间交通安全管理方案,召开全体民警、辅警会议,结合辖区实际,将排堵保畅与事故防范有机结合,以预防为主,把握好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有机结合,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要增强责任心,落实责任制度,定任务、定措施、定目标,提为群众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路面管控,严查违法行为。大队对警力重新进行了调整部署,制定管理目标,认真落实无间断的巡逻,尤其加大对县乡道,乡村道上的巡逻密度和力度,把主要警力,主要精力,主要时间集中在农村公路上;同时,大队民警着重加大对农村道路的监控打击力度,特别是针对农村客运车辆、面包车超员,农村摩托车多,摩托车驾驶人安全意识差的特点,把摩托车非法载人和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去抓。

加强隐患排查,做好源头管理。清明期间,大队针对一些县乡道、乡村道的交通设施还没有完全整改到位的地段,派出民警逐条道路进行排查,该增设警示、提醒标志的及时完善,该转告有关部门整治的及时转告,做到整改到位,防患到位,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另组织“五类重点车辆”管理民警对各个运输企业的客车、旅游包车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严禁“带病车”上路,督促运输企业采取措施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制度。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大队将继续以“抵制危险驾驶,我参与我们安全”为主题,深入各个客运企业、车站、农村集市开展宣教活动。充分利用隆回交警微信微博、网站、电视等新闻媒体积极宣传交通法规和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并通过设立宣传站、出动宣传车、播放宣传光碟、印发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制作宣传图板等形式,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在宣传过程中,民警着重向司乘人员宣传超员、超速、病车、报废车、无牌无证上路行驶、酒后驾驶、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严重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增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群众遵法出行的自觉性,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夜间查处酒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