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太芝庙司法所助力村级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17-03-27 14: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侯飞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侯飞辉)3月24日,新邵县太芝庙镇太芝庙社区在镇五楼会议室举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大会,参加会议的来自社区原合并三个村(李早元村、庙边村、社中村)115名党员、组长、群众代表。为保证选举依法有序圆满成功,受镇党委的指派太芝庙司法所工作人员全程参与。在现场,他们向入会人员宣传解释选举有关法律政策,维护会场秩序,督查选举纪律,对选举过程重要环节用相机进行拍摄,一直坚持到下午三点,选举结束才离开。这仅仅是太芝庙司法所工作人员积极参加村(社区)换届选举的一幕。

连日来,太芝庙镇村支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如火如荼进行着,为了村级换届选举依法顺利进行,太芝庙司法所工作人员主动投身于村支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切实履行好法制职责,积极发挥普法宣传员、指导员的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司法行政的作用。

认真学习,主动参与。司法所工作人员在业余时间里,认真学习有关换届法律法规,积极参加镇换届选举的相关培训,迅速掌握选举方法、选举流程和注意事项等知识,并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有条不紊开展各项工作。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司法所工作人员积极参与镇党委政府开展村支两委换届选举政策法规宣传活动,通过大走访、大宣传等多种方式,加强对省“八个严禁” 市“七个严禁”等纪律的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干部群众对换届纪律的知晓度,引导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遵守换届纪律,在选举过程中,充分发扬民主,努力把公道正派、年富力强、热心村务、带领群众致富的优秀分子选进村“两委”班子。

督促指导,化解矛盾。选举期间,司法所工作人员全力配合镇党委政府对“两推一选”等换届选举过程的合法性和程序性进行监督,确保全镇村级换届选举依法依规,在阳光下进行。与此同时,该所时刻了解和关注群众的思想动态,对群众的来信来访,及时做好解释工作。对换届选举过程中发现的各种问题,第一时间介入,主动充当调解员,积极化解矛盾,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