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陈家坊司法所 开展“情暖高墙 关爱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帮扶”活动

【时间:2017-03-23 15: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孙青 邓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青 邓婷)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为帮助服刑人员安全渡过服刑期,3月21日上午,新邵县陈家坊司法所到该镇东冲村开展了一次“情暖高墙 关爱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帮扶”活动。

陈家坊司法所一行在该村干部的陪同下来到了服刑人员王某的家中,与王某的父亲进行了亲切地交流,详细了解了王某儿女的生活状态、入学教育情况和心理状况等多个方面的情况,提醒王某的父亲一定要耐心地教育和开导两个孩子,使他们不要受父亲过错的影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勇于面对困境,积极向上、好好学习。在得知其家庭贫困后,便立即和村秘书商量,协助王某的父亲在最短的时间内准备好各项资料,争取到镇民政部门的救济,此外,该村村委会每年也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使他们基本生活得以保障。同时,工作人员也向王某的父亲承诺,待王某服刑期满回归社会后,陈家坊司法所会积极收集各项就业和培训信息,帮助其解决就业问题。

“谢谢你们这么帮助我们,等他回来我一定要好好教育他洗心革面,重新做人,尽我们一家人的能力来回报社会。”王某的父亲对司法所工作人员和村委会成员的感谢道。他表示会督促好王某的儿女加倍努力学习,不走他父亲的弯路。

“情暖高墙、关爱孩子”活动,通过爱心帮助、心理疏导、法律援助等形式,帮助解决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生活困难、亲情缺失,心理失衡等问题,帮助服刑人员子女的树立自信心,让他们感到了社会的温暖,促使这些服刑人员在监内认真改造,提高了监狱矫正的质量,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奠定了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