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县西岩司法所学习《民法通则》

【时间:2017-03-19 15: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阳望春 吴拥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望春 吴拥军)3月17日,城步县西岩司法所全体干警在会议室学习3月15日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

会上,西岩司法所所长领学了《民法通则》,从《民法通则》的颁布、实施时间以及基本规定、自然人、法人、民事权利、民事法律行为、民事责任等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全面的学习,指出新修订的《民法通则》对于保障公民和法人在民事活动中的合法权益,促使人民内部关系更加协调,维护社会大局和谐安定,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适时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民法通则》、《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剖析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人民调解工作的具体方法,对于灵活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进一步提高调解员的法律水平和调解技巧具有重要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