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司法局启动社区服刑人员行为规范训练试点工作

【时间:2017-03-16 09: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婷 刘玲【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婷 刘玲)3月14日上午,新邵县司法局召开社区服刑人员行为规范训练动员会议,制定下发了实施方案,安排了经费,成立了新邵县社区矫正行为规范教育领导小组,在司法所筛选出工作人员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为期近2个月的集训。据了解,该县是全市开展社区服刑人员行为规范训练工作的试点之一。

李志耀局长要求各司法所要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对社区服刑人员行为规范训练工作经费、场地和处置突发事件等方面的支持,对社区服刑人员严格管理,在行为规范训练中,要强化安全意识,确保训练安全有序。

“我们这次对社区服刑人员的行为规范教育训练内容有队列、日常汇报、手语操等,通过这次训练努力把社区服刑人员改造成举止文明、行为规范、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该局社区矫正股负责人刘妮娜说道。

会后,该局邀请了三名武警对各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专门技能培训,培训完毕后再由各司法所分别组织本乡镇社区服刑人员对训练内容进行学习、检验。这项试点工作的开展,更快地推进全县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执法水平,增强社区服刑人员服刑意识、身份意识,提高教育矫治质量和效果,同时为省市指导社区矫正工作,提供实践经验。

图为司法行政干警接受武警培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