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司法局“七举措”推进社区矫正工作

【时间:2017-03-15 15: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马万高 曾令旭【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马万高 曾令旭)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促进社区矫正规范化,近日,武冈市司法局制定七项措施加强社区矫正人员的管控力度,推进社区矫正工作。

一是严把入口关。规范社区矫正社会调查评估工作,严格规范调查程序、内容,严肃调查纪律,社区矫正社会调查评估评审委员会定期召开评审委员会会议,集体研究评估意见,不符合社区矫正的人员坚决不纳入社区矫正。

二是制定细则进行规范。制定和出台了《社区矫正工作考评实施细则》,推行“一月一考核”办法,将考核结果与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经费挂钩,同时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内容。

三是严格执行分类管理评定。对新入矫的、矫正期限六个月以上的矫正人员一律纳入严管。矫正周期内不服从管理的矫正人员一律不予调级。严格落实社区矫正人员分级管理处遇。

四是严格请销假及居住地变更办理。请假严格按照法定情况办理,坚持请假程序,在请假期间加强对矫正人员的联络。外出回归及时销假。

五是定期走访了解。矫正小组成员定期走访了解社区矫正人员生活、工作、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六是做好定位监控管理。严格对“四类矫正人员”定位监控,社区矫正中心专人管理,定期或不定期进行抽查,切实做到对矫正人员24小时不间断定位和监控。

七是严格社区矫正人员考核奖惩。对违反社区矫正监管规定的人员,该警告的警告,该撤销缓刑的建议撤销缓刑,该收监执行的建议收监执行。

自社区矫正工作开展以来,武冈市司法局累计接收社区服刑人员1329人,累计解除936人,其中期满解除矫正906人,变更居住地19人,撤销缓刑8人,3人因暂予监外执行(保外就医)情形消失被收监执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