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人民法院对涉及妇女权益的案件开辟绿色通道

【时间:2017-03-10 09: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雪珊 贺力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雪珊 贺力平)“感谢法官为我们妇女撑起‘保护伞’,我不仅成功获得了小孩的抚养权,而且前夫在外欠的钱我也不负偿还责任,心里轻松多了。”3月6日,刚领到民事调解书的杨某感激地对双清区人民法院的法官说。

杨某与丈夫陈某2007年结婚,2008年生下一个女儿,一家人日子过得和美。2012年,陈某来到邵阳市区做生意,杨某与丈夫聚少离多,感情日渐破裂。2014年,两人分居,但未办理离婚手续。2015年,陈某与一女同居并育有一子。不仅如此,陈某还在外赌博,欠下肖某10万元钱。杨某与陈某和好无望,遂起诉要求离婚。在案件审理过程中,两人都表示愿意离婚,但对小孩的抚养权和10万元的债务处置持不同看法。法官为不改变小孩现有的学习、生活环境,从健康成长的角度出发,遂多次做陈某工作,陈某同意小孩由杨某抚养,每月支付800元抚养费。法官又找到肖某,肖某也毫不隐瞒地说,自己知道杨某夫妻间感情及陈某另行与他人同居的事实,借给陈某10万元钱杨某是不知情的,且也没有用在家庭开支上。法官从法律及维护妇女权益出发,做好陈某和肖某的思想工作,陈某和肖某达成协议并履行完毕。杨某与陈某的离婚纠纷也调解结案。

为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双清法院对涉及妇女权益的案件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优先保护,依法为“半边天”撑起“保护伞”。在延伸服务上,加强巡回开庭、法律咨询等,发放《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等宣传资料,宣讲妇女权益保障及反家庭暴力、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提高妇女的法律素质。

双清法院还对困难的妇女当事人减、缓、免交诉讼费,对没有委托诉讼代理人的妇女主动联系司法行政机关为其提供法律援助。近三年来,双清法院每年审结涉及妇女权利的案件600余件,为妇女当事人减、缓、免交诉讼费用36万多元,巡回审理涉及妇女权益案件18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