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塘渡口司法所“两手抓”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时间:2017-03-03 17: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黎小良 袁湘龙【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黎小良 袁湘龙)为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稳定,邵阳县塘渡口司法一手抓矛盾纠纷排查、一手抓社区服刑人员监管。

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不松懈 

自2月以来,塘渡口司法所组织各村、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村、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每周排查一次,司法所每10天排查一次,做到横向到底,纵向到边,不留死角。并将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百分之百调解到位,一时不能和解的也要做好安扶和稳定工作,防止矛盾激化,防止民转刑案件发生,确保不发生影响严重的群体性事件,确保不发生上访滋事事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阶段。

2月23日,五星村唐某荣在给桂花村唐某社搞房屋装修时从楼下摔下死亡,唐某荣的家亲属要求唐某社赔偿五十万元,否则要将尸体葬到唐某社堂家里,并聚众上访。司法所得到消息后,马上组织双方当事人及村干部进行调解,我所工作人员细心地解读法律法规、解释两方的责任与义务,分析各种可能处理结果的利弊,经过三天的努力、耐心调解,两方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由唐某社赔偿唐某荣的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等共计人民币19万元,成功地排除了这一安全隐患。

社区服刑人员监管更严厉

塘渡口司法所现有在矫社区服刑人员73名,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依然重大。两会期间除严格落实日常监管外,要求社区矫正人员每天电话报告自己的行踪。自2月27日起,我所每天都安排专人值班,充分利用信息化定位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活动进行监督管理和预判,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置到位,确保我镇在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