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湘综治网对新邵司法局 “以奖代补、以案定补”模式进行专访

【时间:2017-03-02 11: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婷 ​【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婷)“自从我县奖补政策出台后,人民调解员的积极性提高了,矛盾纠纷大多数都化解在了村、镇,实实在在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这是该局李志耀局长向前来采访的记者介绍时说。

3月1日上午,“三湘综治网”记者在邵阳市委政法委、新邵县委政法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新邵县司法局进行专题采访,工作人员详细地向记者介绍了“以奖代补、以案定补”新模式出台的背景、经过和所取得的良好效果。该记者听取了介绍、翻看“以奖代补、以案定补”有关台账,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她表示这个创新之举是我们人民调解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应该要予以推广。

据了解,新邵县“以奖代补、以案定补”新模式实施后,该县民意调查中矛盾纠纷是否有人调处一项排名全省第四,不仅获得了上级部门的肯定,同时也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其他县市区的兄弟单位来学习交流。这一做法,被《法制日报》和《湖南日报》推介报道,收录入司法部《经验材料汇编》;流动调解庭工作被湖南卫视、湖南日报专题报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