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塘渡口司法所利用典型案例开展矫正人员警示教育

【时间:2017-03-02 10: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湘龙【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湘龙)2月27日上午9时,邵阳县塘渡口镇社区服刑人员准时来到镇司法所报到,参加当月的集中教育学习。课堂上,司法所工作人员为社区服刑人员介绍了我镇第一起撤销缓刑、收监执行的伍某案。

伍某系邵阳县塘渡口镇玉田村人,自2013年5月13日起到塘渡口司法所接受社区矫正,伍某自入矫以来,服从监管意识差,多次违反社区矫正监管规定,不到司法所报到、不参加集中教育学习和公益劳动,经县司法局三次警告处分后仍不改正。县司法局及时对伍某采取措施,在收集相关证据材料后提请县人民法院撤销伍某的缓刑,执行原判刑罚。2017年2月14日,邵阳县人民法院依法作出裁定撤销伍某缓刑、执行原判有期徒刑三年。

案例介绍完毕,司法所长黎小良再次为矫正人员详细解读了社区矫正人员应当遵守的各项规章制度,每一位矫正人员都认真听讲并做了学习笔记。课程结束后,部分社区服刑人员主动留下来和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交谈,都说自己也曾有过不来司法所报到的侥幸心理,今后一定会珍惜党和人民给予自己改过的机会,积极参加学习和公益劳动。

法律意识的淡薄容易让离开高墙后的服刑人员逐渐放松对自己的警醒和约束,身边案例的警示教育让社区服刑人员知道法律的威严不容挑战。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塘渡口镇社区服刑人员进一步熟知了社区矫正的基本制度及相关规定,自觉接受和配合社区矫正意识提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