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法院在全市率先实施法官员额制

【时间:2017-03-02 09: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旭辉 饶群 ​【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旭辉 通讯员 饶群)3月1日上午9时,大祥区人民法院审判大楼四号庭内敲响了员额法官庭审“第一槌”,由刑事审判庭员额法官肖为担任审判长的一起盗窃案正式开庭。这标志着该院在全市率先实施法官员额制。

“法官员额制”是指法院在编制内根据办案数量、辖区人口、经济发展水平等因素确定法官的人员限额。2016年12月30日,省里下发文件公布了包括大祥法院25名员额法官在内的湖南省首批入额法官名单。此后,大祥法院全面部署,积极推进法官员额制改革,采取多项措施落实司法责任制,并于3月1日率先实施。

大祥区法院此次法官员额制改革严格遵循去“行政化、扁平化、专业化”原则,让审理者裁判、让裁判者负责。当天,该案庭审结束后,经过休庭合议,审判长肖为即时签发判决书,该案当庭宣判并当庭送达了判决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