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法院公正高效审理获点赞

【时间:2017-03-01 15: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力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贺力平)“非常感谢法院的公正高效审理,使我们很快就得到了赔偿款,你们真是人民的好法官……”2月28日,一次车辆连环相撞的5名当事人委托的代表陈某一大早就专程来到邵阳市双清区人民法院向该案承办法官送来“办利民之事,怀爱民之心”等的锦旗,并紧握法官的手,连声表示感谢,点赞法院公正高效审理案件。

2015年1月21日早晨,由于天气有雾,能见度很底,被告王某驾驶一轻型厢式货车由北向南行驶至二广高速湖南邵阳段时与同车道行驶的由被告杨某驾驶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追尾相撞。随后,被告徐某、吕某、刘某、阳某、林某等人驾驶的车辆与停在路边等待救援的王某的货车连环相撞,共造成一人当场死亡,驾驶人吕某、王某、林某、徐某及乘车人陈某、贺某、申某等共计14人受伤及各车不同程度受损,经济损失达到了400多万元。由于人数和投保的保险公司众多,且有一台车是外省的,协商赔偿未果,各受伤人和车主只好向法院起诉。

双清法院立案后,认为案件起源于同一事件,涉及人员众多,关系也复杂,决定将这次连环相撞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的12个案件由一个合议庭合并审理。为妥善保护各方当事人的利益,尽量让受伤的当事人均能够在经济上得到应有的赔偿,在事故带来伤痛之余,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安慰。法官精心制作审理方案,细心审阅每一份证据,认真听取每一位当事人的意见,并在各保险公司来回调解、做工作。最后,判决各保险公司在交强险限额的范围内对受害人平均、分担赔偿;超过交强险的部分,分别由涉案车辆所投保的商业险保险公司在各自涉案车辆司机应承担的责任范围内赔偿;仍不足部分,由各侵权责任人个人承担。并对户籍地是农村的5名受害人,根据侵权责任法的相关规定,以及体现公平公正的角度考虑,结合“同案同命”的价值取向,法院认定所有伤残赔偿金都按照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标准计算。同时,法官精心撰写判决书,在十天内作出12份判决书共计450页22万余字。并说服各保险公司和有履行能力的当事人在法院确定的期限内履行完毕。各当事人也配合法院工作,截止目前,都己经领到了大部分赔偿款。

原告贺某、陈某、左某、彭某、张某为感谢法院公正、公平、高效地审理,特制作了三面锦旗委托陈某送到了双清法院,才出现文中开头一幕。公正高效审判,法院最终抚平了受害人创伤的心灵。三面鲜红的锦旗,是当事人对人民法院办案的认可,也是双清法院践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求的生动体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