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酿溪镇司法所帮教刑满释放人员

【时间:2017-03-01 09: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亮满 邓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亮满 邓婷)“谢谢你们对我的帮助,我以后一定走正道。”近日,新邵县酿溪镇某社区刑释人员何某握着司法所工作人员的手表示感谢。这是新年后该司法所对该镇安置帮教人员回访中发生的一幕。

何某家庭状况较差,父母双亡,胞兄下落不明,原系某企业职工,企业改制后失业,何某染上了毒瘾,误入歧途,多次在监狱服刑。2017年元月何某刑满释放,回到家中发现大门紧锁,灰尘堆积,基本生活用具也没有,又找不到工作,他一时没有了主意,难道自己又要走上歧途吗?何某找到了接收他的酿溪司法所,向该所唐所长反映了自己的困难:无亲可投,无业可就。唐所长对他进行了开导和教育,并向何某承诺一定帮他渡过难关。在酿溪司法所、酿溪禁毒分会和社区等多方帮助下,给何某解决了资金近2000元,棉被2床,帮助何某先解决了燃眉之急。为彻底解决何某的生计问题,春节过后,司法所和社区又帮何某找到了一份合适的工作,彻底打消了何某的忧虑,何某也表示要踏踏实实地做事做人,不再做违法犯罪的事情。

酿溪司法所自开展安置帮教工作以来,共接收刑满释放人员200余人,帮助像何某这样的困难人员约30余人,促进了一方稳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