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司法局周密部署精准扶贫工作

【时间:2017-02-28 15: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国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国生)“大家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精准扶贫驻村帮扶工作,它不仅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党员干部分内的一件事”,新宁县司法局精准扶贫工作会议上该局负责人掷地有声。自县扶贫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新宁县司法局通过召开领导碰头会、党组会、干部会等方式认真研究精准扶贫工作,就今年驻村帮扶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健全领导机构,落实帮扶责任。局党组迅速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分管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并设立扶贫办公室,迅速抽调精兵强将成立四个驻村帮扶工作队,各工作队的队长由党组成员担任,每个工作队配备干部2名,一名副队长为常驻队员。

搞好扶贫培训,增强业务素质。局扶贫办将湖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印的《湖南脱贫攻坚到户政策口袋书》、《湖南脱贫攻坚工作手册》及县扶贫有关文件编印成册下发至每一位工作队员手中,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集中学习,确保每位扶贫干部吃透政策,科学指导。

明确目标,逐步推进。该局要求所有驻村工作队要明确方向,思维清晰,深入踏实地开展扶贫工作。以贫困户为重点,以改变村容村貌,发展产业,增加农民收入,脱贫致富为终极目标。工作队员要主动作为、奋发图强,确保在帮扶扶期内助推贫困村、贫困户早日实现“减贫摘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