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司法局发挥职能保“两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7-02-27 15: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于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于柳)为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双清区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利用开展各种形式的工作,维护社会稳定,确保双清区人大、政协“两会”顺利召开。

一是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以维稳工作为主线,“法律六进”为载体,发挥普法部门牵头抓总作用,组织各部门、各乡办、律师、基层法律服务人员等,深入开展《刑法》、《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营造法治氛围。

二是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组织司法所长、司法助理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深入基层大走访、大排查、大接访,积极排查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加强重点人员和不稳定因素的排查调处,把不稳定因素解决在基层,消灭在萌芽。

三是加强特殊人群管理。社区矫正股带队,组织基层司法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社区服刑人员走访帮教活动,加大对社区服刑人员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各项帮教措施,确保不脱管、不漏管;对刑满释放人员进行调查摸底,做到情况清、底数明。

四是帮助困难群众维权。依法帮助群众解决利益诉求,简化法律服务程序,扩大法律援助范围,确保受援群众“应援尽援、应援优援”。对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涉法涉诉问题,缠访缠诉问题,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合理合法的渠道解决,确保矛盾不堆积、纠纷不激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