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交警大队坚持“不放松”打好春运交通安保收官战

【时间:2017-02-21 16: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晓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光炮 彭晓艳)2017年春运工作已接近尾声,为确保圆满完成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保卫任务,隆回交警大队突出管理重点,加强路面管控力度和筑牢节后安全防线,全力坚持“不放松”春运后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打好春运收官战。

坚持思想不放松

针对春运期间参战人员长期作战易产生疲劳、麻痹思想,大队积极组织全体民警、协警召开会议。对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进行再动员部署,要求全体民警、协警把客运车辆超员、预防长时间、大面积拥堵、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全体民警、协勤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奉献意识,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全力打好春运收官战。

坚持路面管控不放松

大队结合春运期间道路交通管理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大路面管控力度,从严查处客车超员、酒后驾驶、无证驾驶、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对所查处的违法行为,进行严惩严罚,确保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不漏管不失控。

坚持宣传教育不放松

大队充分发挥网路媒体的宣传优势,利用隆回电视台、隆回广播电台、隆回新闻网、隆回手机报、微博微信等宣传媒介,围绕春运交通安全这一主题,以“五进”为切入点,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延伸宣传工作触角,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利用城区电子显示屏,不断加强交通安全提示,及时发布辖区气象和交通信息,引导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选择出行方式、时间和路线。

坚持事故预防不放松

大队坚持从源头抓起,将各类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切实抓好大队辖区客运交通安全,预防客运交通事故发生,大队会同安监、运管部门在春运期间深入客运企业开展座谈会,对客运企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客车安全技术状况、驾驶员资质核查情况、客运线路安全隐患排查情况等进行全面大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并立即督促整改,确保无超员客车、“带病”客车和携带危险化学品客车上路运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