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县威溪司法所对社区服刑人员严格落实学习与劳动双项管理

【时间:2017-02-15 16: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阳关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关文)“如果把司法所长在社区服刑人员心理教育课上讲的人要自爱、要谦虚的话化为行动,我就不会吃这么多苦了!”2017年春节,当城步县威溪司法所在走访各社区服刑人员时,一名因驾车不慎身受重伤的刘姓服刑人员懊悔地说。这是整个城步县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突出对社区服刑人员心理教育、贯彻法制学习与劳动双项管理任务的生动写照。

威溪司法所承担着对全乡社区服刑人员进行管理和教育的主要任务。在2016年矫正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上,年末和2017年春节期间,该所加强对服刑人员的管理,分别督促他们于春节前的1月26日和节后的2月14日,组织法制学习和公益劳动,及时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做到对各矫正对象的居住情况、经济状况、身体情况和性格爱好了然于心。春节期间,对各服刑人员进行联系本人电话调查和联系社区干部电话调查,进一步落实管控措施,确保不发生意外。通过努力,各服刑人员服管意识进一步增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