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笑可开需适度 造成后果须担责

新邵县陈家坊镇成功调处一起突发死亡事件

【时间:2017-02-14 10: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小云 龙稳祥【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小云 龙稳祥)邻里之间开玩笑本很正常,却未想双方发生争吵,一方突然死亡。2月12日,新邵县陈家坊镇党委、政府经过多方协调、座谈,成功调处这起突发死亡事件,有力地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2月9日傍晚,该镇某村村民陈某(男,74岁,曾做过心脏搭桥手术)与邻居石某(女,50岁)开玩笑,双方当真引发争吵,未发生肢体冲突,其他邻居见状将其劝开。双方在各自返家的途中,仍在喋喋不休的对骂,陈某返回到自己家屋前坪时突然倒地死亡。
    事件发生后,该镇立即启动“1、3、5、7”矛盾调处机制,村干部立即前往了解事件基本情况,并向该镇的驻村干部报告。接报后,该镇迅速组织召开专题处置会议,成立了常务副镇长牵头组织政法办、司法所、村委会等部门参与的陈某死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小组,协调处理该案。工作人员一边安抚家属控制情绪,一边与双方耐心地宣讲相关法律政策。通过亲属代表的两轮协商与调解,双方就赔偿数额达成一致,签定调解协议书。
    司法所温馨提示:玩笑可开,不可过度。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老年人,尽量采取温和的态度交谈,用言语刺激或其它形式引发对方疾病发作,造成严重后果也是要承担相应责任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