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稀老农好奇获刑 社区矫正真情暖心

【时间:2017-02-08 14: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求亮【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求亮)“好奇害死猫”,家住隆回县三阁司镇紫河村的古稀老农刘某华因破坏军事光缆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事件要从2016年4月20日说起,刘某华酒后持锄头下地,当挖到玉米地横着一个黑盒子时,虽然其明知有可能是国防光缆,一方面刘某华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将黑盒子挖烂一看究竟,另一方面其认为黑盒子有可能阻碍其玉米地排水,所以将黑盒子挖烂丢弃。造成直接损失1.4万元。

当日晚间,被公安带走的刘某华一脸茫然,万万没想到白天的一个好奇的小动作,将为其带来牢狱之灾。起诉期间,刘某华被监视居住,听闻被起诉后其四处喊冤,情绪巨变,甚至想要自杀以免除坐牢的风险。在接受法院委托后,隆回县社区矫正中心了解到其情况,立即派出调查组及心理咨询师对其讲解为什么要判其刑,将判什么刑,以及依据其认罪悔罪态度决定其是否适用社区矫正非监禁刑的详细情况,悉心对其进行心理辅导,纠正其认知,安慰其情绪。

2月8日,春节刚过,已接受社区矫正六个月的刘某华因连续六个月未被扣分而被表扬一次。收到隆回县社区矫正中心送去的表扬决定书的刘某华眼泛泪光,“是社区矫正挽救了我这个糊涂人,让我重获新生,我以后一定遵纪守法,做法律的明白人,不给后世留骂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