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司法局“四种方式”确保春节期间社区矫正监管安全

【时间:2017-02-07 10: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求亮【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求亮)春节前期,为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和谐稳定,严防社区矫正对象重新违法犯罪,隆回县司法局于2017年1月25日召开全县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分析会议,提前部署,确定重点管控对象,扎扎实实做好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1月26日至2月3日,对全县26个司法所的486名社区服刑人员分批次进行了一次8小时的集中教育学习和一次公益劳动。春节期间,隆回县社区矫正中心对全县在册的12名暂与监外服刑人员和严管级的45名重点人员进行了入户走访和实地核查。

一是集中式。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节前进行一次集中学习,递交思想汇报,进行现场点训。

二是抽查式。对暂与监外服刑人员进行细致核查。县社区矫正中心采取突击抽查的形式,查看了保外就医人员的复查病例和每月报告情况。深入到每一名暂外人员的家庭、社区进行核查,同时教育他们遵守监管规定,养成定期报告习惯,并督促保证人履行保证人义务。

三是重点式。对严管级别人员进行严格管理。对涉毒、涉枪、涉寻衅滋事、有吸毒史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重点排查,认真核实思想动态和现实表现,并对其进行了节前监管安全教育,对3名存在违反规定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训诫。

四是帮扶式。对困难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困难救助。县社区矫正中心协调县民政,依托“春风行动”慰问活动对8名生活困难的社区服刑、安置帮教人员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300至500元不等的慰问金,确保他们能过上一个温暖的春节。

通过有效的督导检查和帮扶解困,进一步巩固了我县社区矫正工作的监管安全,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的服刑意识和悔过意识,有效防范了社区服刑人员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问题,为春节期间社区矫正监管安全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