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太芝庙镇 真情帮扶社区服刑人员

【时间:2017-02-07 10: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侯飞辉【字体:

图为太芝庙司法所走访社区服刑人员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侯飞辉)近日,新邵县太芝庙司法所与该镇民政办工作人员到竹山村走访社区服刑人员童某,并代表镇党委政府为他送去了500元的新春红包。

童某年近古稀、是又聋又哑的五保老人,2016年因非法种植毒品原生植物被新邵县人民法院判处缓刑,由太芝庙司法所实施社区矫正,该所“对症下药”,采取了针对性帮扶矫正措施,对童某一月一走访,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并帮其争取了镇党委政府的人文关怀,对其实施帮扶。2016年,该镇帮助他建成安置房,每月按时发放救助款,使他不再因生活所迫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这仅是太芝庙镇创新社区矫正工作管理的一个缩影。该镇现有社区服刑对象12名,司法所采取一人一策针对性帮扶措施,2016年向镇党委政府争取了对5名家庭经济困难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民政救助,帮助了7名社区服刑人员在镇企业找到了工作。由于监管帮扶同步,截止目前,该镇无一人重新违法犯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