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黄亭市司法所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宣传法制教育活动

【时间:2017-01-23 16: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曹益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曹益平)临近年关,为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在文明单位创建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扎实做好普法宣传及法律服务工作,切实发扬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的奉献精神。1月23日上午,邵阳县黄亭市司法所协同黄亭市镇府综治办开展了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宣传法制教育活动,通过对相关法律知识的宣传,让人民群众了解法律知识,在一定程度上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从而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能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新年。

在活动现场,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们通过设立法律咨询点、接受法律咨询等方式,向前来咨询的群众提供法律援助知识、房屋产权、民间借贷、人身损害赔偿及婚姻家庭等方面法律志愿服务,积极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还向过往的群众发放法律知识的宣传材料。据统计,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受理各类法律咨询20余人次,解答各类疑难问题20余个。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和社会效果,获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从活动现场看,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宣传法制教育活动引起了不少群众的广泛关注和参与,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创建文明单位的工作目标和要求,进一步加大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的工作力度,倾力打造司法行政机关和法律服务行业的良好形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