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陈家坊司法所 社区服刑人员节前教育有计划有重点

【时间:2017-01-22 15: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孙青【字体:

司法所工作人员与社区矫正人员谈话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青)为做好2017年春节期间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督管理工作,预防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1月18日至20日,新邵县陈家坊司法所对该辖区所有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一次节前有计划、有重点的警示教育谈话活动。

活动是根据以往该辖区在重大节假日期间部分社区服刑人员的违规违规违纪行为开展的一次有计划的专项教育警示活动。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组织社区服刑人员重点学习了《社区矫正实施办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管理规定,通报了近年来新邵县辖区内因违反社区矫正管理规定,社区服刑人员被撤销缓刑,依法收监的案例,警示社区服刑人员要自觉遵守管理规定,服从司法所的监管教育。并重点向社区服刑人员强调春节期间定位手机必须保证通讯畅通,不得关机,不得停机,不得人机分离,不得呼叫转移,不得擅自外出,若定位手机发生异常情况,则一律书面警告。同时,制定了陈家坊镇社区服刑人员“六不准”规定,即不准参与群体性事件,不准打架斗殴,不准参与赌博,不准酒后驾车,不准无证驾驶,不准参与违法活动。并着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远离黄、赌、毒,不酗酒不闹事。二是按时向司法所汇报自己的情况并及时汇报突发情况;三是要做到遵守社区矫正管理规定,服从管理,认真履行请销假制度。

社区服刑人员通过学习各项监管制度,真正认识了社区矫正的威严性,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在工作、生活中遵守各项规定,积极参加社区的学习和公益劳动,多做好事,做个守法的公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