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法院法官软硬兼施 智斗“老赖”

【时间:2017-01-20 11: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孙志辉 贺舒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志辉  贺舒婷)“法官,我真不该对你们撒泼耍赖,我愿意偿还借款,请你们主持调解。”1月18日,汤某满脸悔意的对新邵法院执行法官说道。

据了解,汤某与其前夫欠杨某借款10000元。在偿还了部分借款及利息后,汤某因前夫去世,一直未偿还借款。法院判决后,汤某仍不偿还借款。杨某遂申请新邵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中,汤某以已重组家庭,家有三个儿女需抚养为由,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面对执行法官,常常以小孩为挡箭牌,随身带着小孩,耍奸弄滑,认为法官无可奈何。
       为惩治汤某的无赖行为,1月17日,执行法官突袭汤某家中,将其带至陈家坊法庭,而其十一岁的小孩则尾随而来。考虑到小孩的健康成长,执行法官苦口婆心地从法律和道德的角分别度劝导汤某,但其仍顽固不化,把小孩当作护身符,不仅不配合,甚至出言不逊。

鉴于执行实际情况,执行法官决定兵分两路。一组将小孩送回汤某家中,让汤某婆婆照顾小孩,并拍照摄像留下证据。另一组,将汤某送至拘留所,以打击其嚣张气焰。
       1月18日,汤某现任丈夫来到法院,声称,汤某已承认错误,愿意改正,因家有三个小孩,家庭经济负担沉重,请法官主持调解。考虑到汤某家庭实际情况,执行法官组织汤某与杨某达成和解,汤某的现任丈夫当场支付了借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