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法院惩治老赖树权威

【时间:2017-01-20 11: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孙志辉 【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志辉 )1月17日,新邵县的乡村道路上,新邵法院的警车来回奔波着,响彻乡村的警笛声震撼着老赖的心神。这天,新邵法院副院长申晓强、执行局负责人杨成林带领执行局、法警队、陈家坊法庭等部门的十余名干警奔赴雀塘镇、陈家坊镇、太芝庙乡开展集中执行行动。此次集中执行行动,执结1案,拘留3人,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据了解,被执行人刘某科、汤某红、陈某春因不服判决,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执行中,执行法官多次要求被执行人履行法律义务,而被执行人却置若罔闻,甚至避而不见。

为惩治老赖逃避债务行为,树立司法权威,执行法官决定利用集中行动的契机,按照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寻找被执行人刘某科、汤某红、陈某春。功夫不负有心人人。执行法官终“逮住”被执行人刘某科、汤某红、陈某春。但被执行人刘某科、汤某红、陈某春不仅不履行法律义务,反而对执行法官的执法行为横加指责,态度恶劣。执行法官当即决定对被执行人刘某科、汤某红、陈某春实施拘留以示惩戒。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