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检察院组织中青干部参加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16-12-22 14: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明宇【字体:

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明宇)12月22日上午,邵阳县检察院组织该县第十五届中青班干部全体学员到该院的反腐倡廉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以教育和警示广大中青年干部以史为鉴、以案为鉴、以人为鉴,远离腐败,杜绝职务犯罪。

该院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容政治性、警示性、教育性于一体,充分运用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系统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历程和重大成效。在检察干警的引导讲解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反腐大厅的“指南针篇、廉政文化篇、正道典范篇、警钟长鸣篇、惩治篇”五个篇章。整个展厅采用图片、文字、影音、雕塑、模拟监狱、蜡像等多媒体演绎方式,通过互动式、体验式、启发式警示教育,给人以心灵的震撼和洗礼。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观看展板,从引人深思的图文、触目惊心的案例、令人震撼的模拟展示中,切身感受了违纪违法的危害,深受教育和警醒。

随后,该院检察长刘朝洪给全体中青班干部学员上了一堂以《筑牢拒腐防变的心理防线》为主题的警示教育课,帮他们切实筑牢廉洁防线。

课上,刘朝洪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全国和本地不同领域、不同阶层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例,从犯罪主体、犯罪心理、作案手段、社会危害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深刻剖析腐败犯罪给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并通过“四个底线”即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道德底线告诫学员做到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友为民所交、情为民所系、爱为民所施、习为民所修,扎实筑牢反腐倡廉“防火墙”。

参加完警示教育活动的学员干部纷纷表示,内心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思想上对腐败行为有更加清醒的认识,今后要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和自我警示能力。

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警示教育专题讲座现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