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北塔检察院 “北检夜读”书意浓

【时间:2016-12-21 10: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欧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欧阳)“我和大家分享的书是《菊与刀》,恬淡静美的‘菊’是日本皇室家徽的象征,凶狠决绝的‘刀’是武士道文化的象征……”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正是因为受了金庸武侠小说的影响,当我成为一名检察官时,希望自己也能做一名‘大侠’,将‘侠骨柔情’体现在执法办案中,能忠诚地为国为民匡扶正义……”

12月13日晚,寒风凛冽。邵阳市北塔区检察院六楼多功能会议室里灯火通明,书意浓浓。送走了白天城市的喧嚣和工作的忙碌,迎来了安恬与宁静的“北检夜读”时光。这期夜读迎来了新客人,湖南省院副厅级干部、文联主席陈海波和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石书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晶率部分班子成员、青年干警读书会成员参加夜读。来自反贪局、侦监科、公诉科的四名青年干警,介绍了自己的日常读书情况和总结的读书经验,并选择自己喜爱的一本书制作精美的PPT,分享了读书心得与体会。随后,本期活动的特约嘉宾陈海波、石书红对读书活动进行了点评。

陈海波对该院开展的“北检夜读”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能持之以恒地开展下去,形成读书活动的品牌,引领全院检察干警甚至是全省检察干警读书之潮流,成为全市、全省创建“学习型机关”的创新点和亮点。他强调,对于新时期的检察官来说,培养优秀的人文素养与获得良好的法学教育同样重要。作为检察干警,要把阅读当成一种生活方式,在读书和学习中体会生活的乐趣,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转化学习成果。同时,要充分发挥检察文化的“软”实力,从理念、行为、氛围、制度等多方面加强文化育检,使文化的渗透力和教育的能动力为队伍建设提供有力的精神支撑,以文化带队伍、以队伍促文化,有效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