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检察院与供电公司“检企共建”预防职务犯罪

【时间:2016-12-19 14: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泽高 邹伟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泽高 邹伟光)为进一步加强检企共建协作,完善预防职务犯罪的长效机制。日前,新邵县人民检察院焦毕华检察长一行与该县供电公司班子成员召开检企共建座谈会,两家将通过检企法治合作平台,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强化在职务犯罪的风险防控、提升及时发现、控制和防范人员职务犯罪的能力等方面的合作。

会上,新邵县供电公司陈利华经理总结近年来公司在预防职务犯罪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供电公司成立预防联系点以来,搭建预防、联系、监督工作平台,发挥教育、监督和保护职能,增强了公司员工的法律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取得了较好地成效。下一步,希望在通过紧密合作、优势互补,大力促进业务发展、信息交流,建立预防职务犯罪体系建设的长效机制。

焦毕华检察长对供电公司安全生产、营销服务、经营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的了解,提出公司在生产经营中坚持“预防职务犯罪出生产力”,积极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定期向供电公司通报当前的反腐倡廉形势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开展情况;在查处职务犯罪案件时,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公司提出意见建议,堵塞管理漏洞;定期组织以反贪、预防等部门组成的法制宣讲团深入到公司开展调研与法制宣讲,架设电力系统的廉政“高压线”会上双方还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依法从严打击涉电刑事犯罪行为等工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会后,焦毕华检察长一行走访查看供电公司的生产班组、办公楼、职工之家等场所,与干部职工开展交流讨论,现场进行法律咨询,梳理影响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4条。

据悉,自在国网新邵供电公司公司成立预防联系点以来,该院多次以走访调研、法律宣讲的方式服务供电公司的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为企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双方在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教育、风险防控以及执纪问责等领域积极开展合作,有效推进了供电公司“三化三有”惩防体系建设,构建了思想、制度、监督三道防火墙,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法制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