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检察院开展员额检察官首次遴选民主测评

【时间:2016-12-09 17: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邹伟光)12月9日,新邵县检察院召开员额检察官首次遴选民主测评会,全体与会人员对符合入额条件的34名检察官是否具有独立办案能力、是否独立对办案负责等方面进行民主测评。

会上,该院检察长焦毕华检察长表示,检察官入额后要充实到各个业务岗位承担一线办案任务,并对案件终身负责。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要把政治素质好、办案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的检察员遴选入首批员额内检察官;要增强大局意识和纪律意识,全体干警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客观公正的做出综合评价。

民主测评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由该院工作人员依次向参会人员发放民主测评表,与会人员结合每位检察官的工作现实表现、独立办案的能力等方面进行打分投票。投票结束后由票务组工作人员当场筛查有效、无效选票,并由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全程监督下对有效选票唱票、计票,确保整个测评过程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纪律严谨。

据了解,在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查、遴选考试和考核等程序后,该院34名检察官脱颖而出,进入民主测评阶段,民主测评结果将作为该院员额检察官首次遴选入额的依据之一,确保业务水平高、能独立办案的检察官进入员额。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