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法院组织全体法官开展《我不是潘金莲》专题讨论活动

【时间:2016-12-09 16: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丽丽)“如果法官在办理李雪莲案件时再多一点释法说理,各级领导干部在面对李雪莲时再多一点耐心与包容,那剧情的走向就完全是喜大普奔的结局,而不是这种苦笑式的荒诞。”

“李雪莲的期望与法律的冲突使法官及至各级领导处于一种极为尴尬的境地,这样一种看似的荒诞与矛盾应引起全社会更多对法律的理性认识与思考。”

“李雪莲的悲剧折射出特定历史时期中国式信访制度下所滋生的问题,根源是因为对法律信仰的缺失。”

“我们在工作中,也会碰到无理上访的当事人,这时候做工作也很艰难,但在坚持不突破法律和原则底线的同时,更要切实找准症结所在,逐步解开当事人思想上的疙瘩”

……

近日,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法院组织全体法官观看了电影《我不是潘金莲》。之后,全体法官都参加了“观影感言”专题讨论会,从李雪莲个案、所反映的社会问题、这部影片给我们的警示、今后的工作打算等几个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会上,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同时,大家也都一致表示,作为基层法官,今后要多观看此类能够给大家以警示的影片,在以后的审判工作中多反省自己,找出自己的不足,多了解群众的真实想法,听民声,解民怨,让法治的阳光照进每一寸现实。

最后,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小林总结指出:法院的所有判决书都应当带着法官的体温与善意。法官的最高境界是法律,法官的最低境界是良心。办理李雪莲这样的看似简单的案件,除了必须依法查明事实、依法采信证据、依法适用法律、依法解决诉求之外,还必须以尊重和理解的情怀给当事人以必要的抚慰和温暖,法官所提供的司法产品必须包含有商家对待消费者那样的细致周到的负责和服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