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陈家坊镇开展社区矫正“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活动

【时间:2016-12-09 16: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青)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现象,12月7日,陈家坊司法所认真组织辖区内所有社区服刑人员开展社区矫正“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活动。
      此次社区矫正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教育矫正,规范工作程序,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一是严格排查整治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不请假外出、不遵守请销假制度等存在的安全隐患;二是加强社区服刑人员摸排走访工作,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人坚决做到走访到位;三是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监督管理工作,严格落实社区服刑人员报到、接收、报告、外出审批、居住地变更审批、警告、提请收监等监管制度,严防脱管失控和重新违法犯罪;四是重视教育矫正和帮困扶助工作,对社区服刑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疏导和帮困解难,使其安心接受社区矫正。

此次活动使司法所工作人员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促使其高度重视并做好社区服刑人员的摸排走访、监督管理、教育矫正和帮困扶助工作;同时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落实措施,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做好本辖区内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