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检察工作获殊荣

【时间:2016-12-09 09: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忠华 尹奕丹)12月8日,从北塔区检察院传来喜讯,该院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日报社表彰为“2016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成为本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近年来,该区人民检察院将检察宣传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同其他工作一同研究、一同安排部署。同时,制定奖惩措施,规定目标任务,充分调动全院干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全院形成了人人动手写作、人人参与宣传的良好氛围。

该院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干警新闻宣传基本功。开辟了“每周一讲”大课堂,干警轮流上课,分享读书心得、工作心得,共同挖掘宣传亮点。重视“走出去”“请进来”,邀请省、市检察院的宣传骨干、邵阳日报社专家为干警讲授材料写作、新闻写作知识技巧;安排干警外出参加新闻宣传培训、“两微一端”检察新媒体研修班,干警将所学知识及时在本院交流上课,做到资源共享,共同提高。

该院还创新思路,打造“互联网+法治宣传”平台,形成了以官方微博、微信公众订阅号为主体,以高检院案件信息公开网、官方网站为两翼的“一体两翼”跨媒体宣传平台。去年来,全院在国家、省级报刊与网络发表新闻稿150多篇,实现了检察宣传有广度、有力度、有热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