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检察院法警全面履职护航办案安全

【时间:2016-12-08 15: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小军)12月7日,新邵县检察院法警大队严格按照《湖南省检察机关办案工作区准用标准》对该院办案工作区进行一次自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为职务犯罪案件的查办工作提供了有力的警务保障。

为确保办案安全,新邵县检察院党组从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基础保障、建立相关制度入手,全面提高司法警察的履职能力。在人手紧张的情况下,调整4名35岁以下的年青干警进法警队伍,实行编队管理,解决警力不足的问题。全面加强办案工作区建设,严格按照湖南省人民检察院的相关规定,切实加强办案工作区建设,并取得准用证。6日,该院还就办案工作区存在的凳子较少、门锁不好开等问题进行了自查,并立即整改到位。

加强制度建设,出台了《新邵县人民检察院办案工作区使用规定》、《新邵县人民检察院警力派遣办法》等规范性文件,规定办案工作区只能由法警大队保管使用,完善了办案工作区的申请、使用审批手续,既有效加强了办案工作区的管理,有加强了与职务犯罪侦查部门的协调,为办案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统计,近4年来,新邵县检察院共查办贪污贿赂、渎职侵权案件52件66人,由于警务保障有力,无一起安全事故发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