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检察院开展“加强民行监督 构建诚信社会”

【时间:2016-12-08 14: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群众观看宣传展板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玲 刘明宇)12月6日,邵阳县检察院在该县大木山振宇广场开展了“加强民行监督 构建诚信社会”的集中宣传活动。目的主要是通过宣传,让社会各界了解“两法”修改对民行检察工作的影响,了解“两法”赋予检察机关民行部门的新职能,知晓检察机关具有对民事、行政诉讼审判程序中审判人员违法行为、法院执行行为进行监督等职责。并以此来改变检察机关存在的“坐堂办案”、“等案上门”的陈旧观念,多渠道解决案源匮乏问题,加强办案人员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

活动期间,该院民行科及其他相关科室积极开展宣传活动,通过设点接受民众咨询、接受电视采访、展出宣传展板、分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详细介绍民行检察职能,告知更多群众在遇到相关法律问题时能通过正当的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此次民事宣传活动共接访咨询人员20余人,分发民行宣传资料1000余份,取得很好地社会效果,当地群众纷纷表示离了解检察职能和正当维权方式又更进了一步。

此次活动是邵阳县检察院民行科对加强民行监督、构建诚信社会的一大有力举措。今年以来,该院民行科先后通过送法下乡、律师座谈会、社区法律宣传等一系列方式,扩充案源,更好地宣传民行部门的监督职责,让群众更加了解民事行政检察职能,为推进民行监督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接受电视采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