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多调联动化解医患纠纷

【时间:2016-12-08 14: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侯飞辉)12月5日上午,邵阳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办公室里,ᅳ位妇女在达成的调解协议书上签下名字后,眼泪漱漱往下流。

该妇女系新邵县太芝庙镇人,其丈夫因患急性心肌梗死、慢性肾炎等疾病,11月16日到邵阳市某医院治疗,11月27日病情恶化,经院方抢救无效死亡。事发后,经家属申请,村干部、太芝庙司法所工作人员前往医院配合当地政府机构参与协调处理此起医患纠纷。一开始,家属守住遗体,在未得赔偿前不许将患者遗体从病床上搬走,当地卫生部门、公安派出所做家属工作正处于僵持状态,司法所工作人员和村干部于法于情对家属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家属才终于同意将遗体从抢救室转移到附近殡仪馆。

为尽快化解矛盾,在征得医患双方同意调解的意愿后,邵阳市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本着依法自愿、平等协商、不限制诉讼的原则,于11月29日上午介入调解,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作为第三方介入医疗纠纷理赔。调解过程中,司法所工作人员、村干部代表家属方依法依规、有理有据陈述事实与理由,认为院方在治疗过程中存在严重过失,院方理应承担ー定数额的赔偿。院方认为:在治疗过程中,抢救及时,处置得力,没有过错,也没有赔偿,看在患者年轻病故,况且上有ㅡ个年迈父亲、下有一对年幼儿女的份上,承诺给予家属少量的慰问金。由于涉及患者死亡原因、院方治疗是否存在过失、赔偿金额多少等,双方分歧较大,ㅡ时达不成共识,调解几天ㅡ直处于僵持状态,但是调委会没有放弃调解这种又快又好解决矛盾的方法,前前后后通过与医患双方反复沟通、解释,医患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并自愿签订了调解协议书,相关的补偿要求由财产保险公司兑现。

此案件充分体现了协调联动的重要性,医调委的及时介入,财产保险公司的重点参与,同时患者所在地村干部、司法所工作人员及当地公安派出所民警配合,及时有效化解了矛盾,消除了对社会造成的不良影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