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6-12-05 16: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新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晨阳讲话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敏姣 唐于亮)12月4日是我国第三个国家宪法日,当天,新邵县县委法治办牵头,组织公、检、法、司等24家行政执法单位,在该县人民广场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为主题的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活动现场,各参与单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制作宣传栏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宪法知识;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法治新邵建设视频,在县广播电视台播放宪法宣传专题新闻;同时,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受理法律援助和调解案件,促使活动出实效。据悉,各乡镇当天也开展了宪法宣传系列活动,还组织了宪法知识讲座、普法考试,展示了图文并茂的“七五”普法宣传展板等。据统计,当天全县共悬挂宣传横幅150幅、发放“七五”普法手册和各种法律法规知识读本5万余册、组织宪法法治讲座15场、提供各类涉法问题法律咨询80余件、展示各类宣传展板200块。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浓厚的“12.4”宪法宣传氛围,为启动“七五”普法,推进法治新邵、平安新邵、大美湖南之心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法律咨询现场

法律咨询现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