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检察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6-12-05 14: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邹伟光)“以前都不知道12月4日是宪法宣传日,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大家对宪法和检察职能有更深的了解”……一名群众在听完检察工作人员浅显易懂的讲解后讲到。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法制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的法制观念,12月4日,新邵检察院赶到县城人流量较大的大礼堂广场前,联合司法局、公安局、法院、信访局、民政局等多个部门开展“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咨询服务活动。该院干警精心选取了宪法、刑法修正案九、举报常识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编印成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宣传手册,以增强法制宣传效果。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法制宣讲台,发放精心制作的法治宣传折页、扫二维码关注“新邵检察”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增强群众的学法用法意识,提高吸引力和感染力,吸引群众广泛参与,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短短两个小时的活动,干警们共散发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10余人次,宣传活动受到了百姓的普遍欢迎。

据悉,活动期间该院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日相关宣传标语,并组织干警参加了上级院组织的检察业务视频培训。此外,该院还将在近期以组织庭审观摩和“赶集”、“摆摊”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增强群众的学法用法意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