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现法院为环卫执法提供法律保障

【时间:2016-12-01 15: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成华 廖霞)“请问这里是行政一庭吗?我是来缴纳环卫有偿服务费,通过看你们所送达的法律文书,我深受法律教育,以后不再拖欠环卫有偿服务费了,一定要按时按标准缴纳。”11月29日,拖欠环卫有偿服务费的黄某到新邵法院处理该问题时道出了肺腑之言,这是新邵法院为环卫执法取得良好法律效果的一个典型缩影。

新邵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针对县城的一些商铺业主、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拖欠环卫有偿服务费,导致环卫执法遇到阻力,为了顺利推进环卫有偿服务费清收工作的开展,特向新邵法院申请非诉行政强制执行。新邵法院行政一庭依法组成合议庭,对新邵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所做出的缴纳环卫有偿服务费的行政处理决定书的合法性进行了审查,认为行政处理决定书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程序合法,应予以确认。同时并向拖欠有偿还服务费的 被申请执行人发放了执行通知书。在执行过程当中,新邵法院通过采取查封扣押财产、冻结存款、说服教育、采取司法拘留等强制手段,强迫被申请人履行缴纳环卫有偿服务费的义务。近三年以来,新邵法院受理拖欠环卫有偿服务费的行政非诉案件280余件,共计为新邵县的环卫执法部门收回环卫有偿服务费65万余元,极为有力地支持环卫执法部门开展工作,树立起了缴纳环卫有偿服务费是每位经营者的应尽法律义务,以及强化了“新邵是我家、卫生靠大家”的观念,从而为美丽新邵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法律保障,实现了办案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