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太芝庙镇借“警”发挥促矫正

【时间:2016-11-30 15: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侯飞辉)“从今天开始,你们不仅要向司法所报告情况,而且要随时向你所在村辅警报告情况,接受辅警的监管和帮扶。”11月25日上午,新邵县太芝庙司法所对辖区內14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集中警示教育大会,矫正工作负责人在会上说。

为防止社区矫正人员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太芝庙司法所争取镇党委政府支持,创新社区矫正管理方法,与公安派出所民警、一村一辅警联手共同管理社区服刑人员。目前,该镇村村有辅警,由于村辅警工作场所在所驻村,直接接触本村村干部和群众,对所驻村情况更熟悉,对社区服刑人员日常情况、思想生活动态更了解,更便于管好、管到位。面对这些重点人员,他们协助司法所能针对性开展矫正工作,与亲属、邻居、村干部一道对他们进行矫正和帮扶,从而更有效地矫正犯罪人员的犯罪心理和行为恶习,并促进其顺利回归社会。   

太芝庙司法所借“警”发挥社区矫正模式,不但提高了工作效率,对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具有重要意义。起到了缓解社区矫正警力不足,又能控得住、管到位的作用,保证了社区矫正工作扎实有效深入持久地开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