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专项学习整顿活动剖析会

【时间:2016-11-25 10: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简玉春 刘珊瑜)11月24日上午,邵阳县司法局召开了社区矫正“正风肃纪、规范执法”专项学习整顿活动剖析会。

会上,首先由分管领导周梦祥副局长通报了司法部及司法厅通报的7起社区矫正执法人员在社区矫正执法活动中受贿、渎职被追究刑事责任及纪律责任的典型案例。表明司法行政机关作为社区矫正执法主体,开展此次“正风肃纪、规范执法”专项学习整顿活动势在必行。

其次通过查看各司法所收集的投诉意见及调查问卷,结合各司法所提交的材料,认真剖析我县社区矫正工作在执法理念、执法程序、执法行为、执法作风和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于剖析出来的问题,要求各司法所制定书面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要求和时限,突出针对性、时效性,通过整改进一步端正社区矫正执法理念,提高社区矫正执法水平。

最后,黎新华局长作了重要讲话,一是反复重申社区矫正工作是一项严肃的工作任务,社区矫正执法人员要时刻牢记社区矫正的各项要求和规定,严格、公正、廉洁执法。二是要求社区矫正执法人员加强社区矫正执法监督和执法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按照司法部的“六个不准”从严要求自己,严肃纪律,严格监管,针对查摆剖析出来的问题,要进行全面整改。三是旨在通过此次专项学习整顿活动,使社区矫正执法人员强化法纪观念和执法理念,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社区矫正执法队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