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法院推动“两个专项整治”再升温再深化

【时间:2016-11-24 14: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群力)为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深入推进雁过拔毛和“纠四风、治陋习”两个专项整治活动,邵东法院快捷、深入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并以此为契机,坚持以学促改,着力整治法院队伍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11月份,该院时刻绷紧警戒之弦,先后开展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全院工作人员集中观看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省第十届纪委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要求大家要做到:一要讲责任,追求一个“忠”字。把对党、对司法的信仰和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二要明底线,坚持一个“严”字。深刻吸取教训,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法官职业道德和操守,不取不义之财、不沾不正之风、不干不义之事;三要重担当,突出一个“实”字。要求全院干警深刻分析从“失德”到“败纪”到“触法”人员的落马原因,努力看清眼前诱惑,看透血泪教训,将对自己和家庭的担当上升为对社会的责任,时时受警醒、知敬畏。

在深入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的同时,该院以湘潭市两级法院17名干警的违规违纪违法现象为警示,针对执行拍卖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警示教育和专项整治活动,特别针对不给好不作为、给了好处乱作为,在招待评估拍卖中与评估公司形成利益结盟关系,明目张胆“索拿卡要”,篡改生效判决标的、超标查封和超标的执行,将执行款项存入自己的私人账户,随意挪用执行款物等问题进行深入彻查,加大对执行乱象问题惩治力度。

“两个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该院通过做足深化学习教育、强化监督检查、日常化咬耳扯袖等工作,实现了全体工作人员违纪违规零纪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