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法院多措并举“亮剑”执行难

【时间:2016-11-24 10: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瞿冠科 吴立芳)11月21日,城步法院公布了30个失信被执行名单,其中法人2个,自然人28人。这已经是第二次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了,距离上次公布整整过去了一年。

第一批30个失信被执行名单公布之后,已经有部分被执行人摄于信用惩戒履行了义务,为申请执行人挽回经济损失60多万,达到了良好的效果。这次公布的力度更大,名单不仅被公布到了中国执行信息网,还张贴到县城的公交车站牌、乡镇公告栏等公共场所。

这只是城步法院加大执行力度,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最现实、最普遍关心的执行难问题的一个措施。

一直以来“执行难”是一个老大难问题,也一直是司法部门和全社会都力图解决的课题。为破解执行难问题,城步法院不断完善执行长效机制,大力强化内部治理,充分挖掘自身潜能,获得了较好效果。2016年1-10月我院共执结执行案件264件,执行标的额达3000多万,极大保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一、扎实开展专项活动。2013年至今,通过开展“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和“百日执行大会战”等专项活动,执结案件275件,执行到位金额700余万元。对20名拒不履行裁判义务的被执行人予以司法拘留。

二、加强执行规范化建设。执行工作归口执行局,规范了执行主体;通过立、审、执分离,规范了执行程序;通过流程节点监控,规范了执行案件管理。对确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在穷尽执行手段后,依法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加强执行信息化建设。

三、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大执行力度。建立执行指挥中心,配备执法记录仪,实现对执行办案现场的远程指挥;建立网络查控室,实现与金融、工商等系统的数据对接,2013年至今,我院通过查控平台冻结、扣划被执行人案款160余万元,冻结股权并予以拍卖为县农商行收回逾期贷款1100余万元。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两会”期间,表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破除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藩篱。”城步法院一直不断创新执行手段,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坚持以人民呼声为第一信号,向执行难全面宣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