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法院为盲人开辟绿色通道

【时间:2016-11-22 17: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青梅  钟黔林)11月21日,邵东县法院立案一庭迎面走来一位“特殊”的当事人,颤颤巍巍拄着拐杖,法官走近细看,原来是一位盲人。

法官马上将其迎接至立案窗口前坐下。经了解得知,其名尹某,因夫妻感情不和,想起诉离婚。秉着司法便民、惠民理念,根据院司法救助制度,立案法官立即为尹某开通了绿色立案通道,优先立案,并指导尹某申请缓、减、免诉讼费相关手续。

“谢谢你们,让我也能打的起官司”,尹某走时紧握法官的手说道。

这是近年来邵东法院司法为民的一个简单缩影。该院始终坚持关注弱势群体,不断拓宽便民措施,积极完善司法救助制度,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他们最关心的问题。建立弱势群体诉讼绿色通道,实行优先立案、优先保全、优先审理、优先执行、优先救助,全力打造通畅、便捷、高效的诉讼绿色通道。2016年来,该院共受理涉及弱势群体的案件80余起,共缓、减、免诉讼费30余万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