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法院邀请代表委员“挑刺找茬”

【时间:2016-11-18 17: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贺力平)为了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系,11月18日,邵阳市双清区人民法院邀请了40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来院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主动征求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40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先后参观了升级改造后的诉讼服务中心、执行警务指挥中心、数字化法庭等,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诉讼服务中心的功能设置、执行指挥中心的作用、数字化法庭设备设施等情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汇报了近年来审判执行工作情况。

代表委员们普遍反映,法院近年来工作有了很大的进步,基础设施进一步得到了完善,审判质量和效率明显提高,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法院法官形象进一步好转。尤其是接受人大监督和民主监督更加主动自觉,与代表委员联系形式灵活多样,联络工作经常化、规范化。

代表委员们还就如何完善法院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付根德代表建议要加强业务培训,提高法官素质;加大执行力度,提高执行工作的透明度,并加大执行人员的配备,保障执行人员的待遇。贺学华代表指出要完善人民陪审员制度,发挥陪审员作用,以便更好地解决案多人少的矛盾。马新祥委员建议法院要协调好维护司法公正与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之间的关系,要经常走访回访,看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是否满意。

听完代表们的发言,党组书记、院长刘瑜表示,代表们提出意见建议非常中肯,在以后的工作中法院就这些问题逐个进行解决和落实,并将解决的结果及时反馈给相关代表委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