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司法局多元化解矛盾筑牢平安之基

【时间:2016-11-15 12: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团)11月9日,新邵县司法局向市综治办递交新邵县《打造“1234+”模式 多元化解矛盾纠纷》2016社会管理创新项目评估书。

今年来,该局在完善社会矛盾化解一个中心(矛盾调解中心)、两个平台(固定和流动调解平台)、三套机制(目标管理、奖惩激励、责任追究)、四级网络(县、乡、村、组)的“1234”工作模式基础上,稳步推进行业专业调解组织建设,创新建立新邵与8个相邻县、市(区)的“8+1”接边地区联防联调机制,着力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三调联动”,全力打造多元化解社会矛盾工作体系。做到了调处主体多元、工作体系融合,调处方式多元、业务流程融合,调处保障多元、力量资源融合;实现了小矛盾不出村、大矛盾不出镇、重大矛盾不出县。截止目前,全县已化解各类矛盾纠纷5543起,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