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生发液不生发 诉至法院获赔偿

【时间:2016-11-10 15: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贺力平 陈欢欢) 很多人因未老就脱了头发,如果染发会污染衣服和皮肤,甚至还会出现过敏。于是有人就研究出了育发生发的洗发水、生发液、生发茶等,但有没有效果就只有用过才知道。11月10日,邵阳市双清区人民法院调解了这样一起案件,粟某网购生发液用了后没有效果,起诉网店要求赔偿,最终网店同意赔偿粟某2000元。

今年还只有38岁的粟某称,自己在一事业单位上班,用脑较多,且经常加班加点,从五年前就开始掉头发。咨询了很多专家和用了一些药,没有什么效果。今年7月上旬,他在互联网上看到一家洗发用品旗舰店快速生发液的广告页面,他被这一用两个疗程就能长头发的广告吸引,当即便与客服人员进行网聊。客服说两个疗程后没有长新头发,则全额退款,且对身体没有任何副作用。卖家还承诺会随产品寄出一份“无效退款协议书”。最终,粟某花880元购买了两个疗程的生发液。产品到货后,粟某立即就用,但两个疗程的生发液用完后,没有任何效果。粟某仔细查看产品标签,发现上面并没有关于生发效果的说明,粟某顿觉自己遭受了商家欺骗。粟某便在网上联系卖家,要求兑现退款承诺,但卖家以粟某没有按照产品的使用方法及疗程周期使用等理

由搪塞。无奈之下,粟某只好将洗发用品网店起诉至法院维权。

法院立案后,考虑到被告远在外地,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调解。为此,承办法官积极适应“互联网+”发展趋势,依托信息技术手段进行调解,采用微信平台,向洗发用品网店送达诉讼材料,并进行沟通与释法明理。经过调解,双方当事人终于达成调解协议,由被告赔偿原告损失2000元。双方当事人均按调解协议履行完毕。至此,这起网络购物纠纷在法官的调解下,得到了妥善解决。

法官说法:双十一是网购高峰期,但网购者要提高风险意识,因为面对的是一个看不见摸不着的销售方,一旦遭遇侵权,消费者不一定能及时找到经营者来维护自己的权益。要尽量选知名网站购物,比如天猫、京东、易购等。要坚持货到付款或使用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下单前,要仔细浏览相应网购平台的服务条款,务必保留与商家完整的聊天记录及购买发票等,以备维权之需。如果发生网购纠纷,消费者除了主张退货退款外,还可以主张惩罚性赔偿。若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消费者可以要求增加赔偿其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所付费用的三倍。若涉案产品为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厂家或者销售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的赔偿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