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管理不当易变“危信”

【时间:2016-10-26 16: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候赞)“贪心让我们走上了这条犯罪的道路,悔不该啊”。刘某、禹某瀚、容某林在法院审判庭上红了眼眶,后悔不已。

近日邵东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微信盗窃案件。被告人刘某和宁某是同学关系,在2016年5月初知道了宁某的微信登录密码及账户余额,遂起了盗窃之心。伙同禹某瀚、容某林找借口拿到宁某手机,把宁某微信账户里的13000多元钱经过多次转账到其微信账户上,于当晚再通过充值游戏账户、转账、提现等方式将这13000多元转走。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宁某在得知账户钱财被盗窃后,立即报警,在邵东县公安机关侦查下,刘某和禹某瀚、容某林在盗窃案中露出了马脚,被公安人员通过微信客户端支付记录,抽丝剥茧,找到了案件的来龙去脉,还原了案件的真相。邵东县公安机关于6月2日依法将刘某、禹某瀚、容某林进行刑事拘留,经邵东县检察院审查,依法提起公诉。邵东县法院根据案件的相关情况,依法予以审理,并分别判处刘某、禹某瀚、容某林有期徒刑9个月、拘役8个月、拘役6个月 ,分别罚款3000元、2000元、2000元。三人对微信盗窃供认不讳,服从法院判决。

法官寄语:微信是信息时代的产物,但也要注重信息安全,谨防被盗。人要克制住自己的不当欲望,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才能避免走上犯罪的道路。这起案件也予人启示:每一位公民的合法财产都受到法律保护,每一起犯罪都应受到法律惩处,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