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司法局深入贫困村开展“八个一”活动

【时间:2016-10-20 15: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运华 周幸)为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对贫困村进行“法律脱贫”,10月19日上午,大祥区司法局深入省级贫困村罗市镇盘比村开展“八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送法下乡,赠送一本法律书籍,举办一场法律知识讲座,开展一次法律知识竞赛,配备一名法律顾问,开展一次法律风险体检,办好一所村民法制学校,建好一个法治宣传栏。

  此次活动,邀请资深律师就《农村土地承包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向与会群众传授相关的法律知识,解读一些生活息息相关的典型案例,如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流转情形和方式等;告诉大家如何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群众讲师良性互动。如一位上了年纪的村民反映因目前修乡道占用了田土,对于相关的政策不清楚,律师给其专业的答复,在场的村书记也对乡道的建设情况一一做了说明,老人家非常满意。课后举行了法律知识竞赛,对一些简单的法律知识进行提问,居民踊跃参加,反响很好。

  以此为契机,“八个一”活动将在板桥乡的泥湾村、蔡锷乡的山东村、罗市镇的希夷村等其他省级贫困村开展,共赠送法律书籍500余本,为每个村配备一名法律顾问,开展一次法律风险体检,免费提供法律咨询90余人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